close
從小,就自覺是一個與文學絕緣的人
作文不好、字也寫不好,念書的生涯中,幾乎是痛恨、害怕寫作文這檔事
高中時選念第三類組也是想要和"文"劃清界線
但自己從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喜愛上爬格子
沒想到自己會當雜誌的總編輯
沒想到自己會出書
更沒想到自己有一天還會得到文學獎2011第一屆台中文學獎獲獎名單

文學貢獻獎 從缺

小說類
第一名 謝文賢〈鏡子〉
第二名 林柏宏〈紅〉
第三名 方秋停〈天旋地轉〉
佳 作 伊永儁〈The Metamorphosis變形記〉、洪碩鴻〈雷公鳥〉、石不渝〈女人的象棋盒〉、楊若慈〈過盡千帆〉

散文類
第一名 伍 季〈啞城〉
第二名 丁勤政〈牛繩栓著的記憶〉
第三名 陸怡臻〈列車不過站〉
佳 作 楊婕〈鼓聲〉、楊書軒〈卡門與初戀情人〉、林力敏〈絮叨的暖風〉、陳新添〈牧草〉

新詩類
第一名 蔡淇華〈有夢千頃〉
第二名 連明偉〈我的母親是平埔族人〉
第三名 謝春馨〈日據時代小旅行〉
佳 作 壽祐永〈牛罵頭文化:陶之系列〉、林熙堯〈我在巷裡尋你——寫給祖父〉、周盈秀〈一首在排隊時寫的詩〉、葉衽榤〈孩子們請記得醒來〉

少年小說類
第一名 陳昇群〈鞦韆〉
第二名 陳栢青〈有勇池〉
第三名 林哲璋〈童年的香〉
佳 作 徐嘉澤〈月光下的寄居蟹〉、林弘祥〈樓蘭夜曲〉、賴琬蓉〈練習〉、張曉惠〈讓風箏飛吧〉

報導文學類
第一名 從缺
第二名 林良哲〈誰在綠川河畔唱歌—台中市南區民生路二十六巷拆遷紀實〉
第三名 習賢德〈懷生俱樂部〉
※增設佳作兩名
佳 作 
鄧志忠〈相信有一天,火車—尋找月眉糖廠鐵道〉<--這咧就是我
黃豐隆〈溝背1895—記一段被淡忘的台中抗日戰役〉


第十屆大武山文學獎 得獎名單公布

發佈時間:2011.11.06 - 2011.12.31

新詩組
第一名:陳利成--墾丁旅記
第二名:謝光輝--內心戲劇本
第三名:王宗仁--印象˙茂林
佳作:黃明峯--我在秋天一讀陳冠學〈田園之秋〉有感;沈信呈--惡/雨;游書珣--水族

散文組
第一名:陳倚芬--一尾留虬的歸家海流
第二名:陳文和--水餃的美味
第三名:賀樹棻--四十年樹猶在
佳作:李乾正--夜獵發現生命之光;
鄭麗卿--回到鹽埔
;陳淑婷--哭牆

報導文學類
第一名:從缺
第二名:胡遠智--恆春搶搶滾-2011恆春古城豎孤棚競賽紀實
第三名:陳彥廷--離鄉,向海
佳作:陳鴻逸--佳冬慈恩寺-記八八水災;黃世民--叛裙水蓮花;鄧志忠--隘寮溪河床的前世與今生--尋找一條載滿野心與血淚的死亡鐵路

同時能獲得兩個,連我自己也很訝異
感謝李老師詩云的指導
有位作家曾對我說:要不停的創作,才會有好的文章
九把刀也曾說: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...
或許對我而言,應該不要再害怕觸碰"文學"
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還是安分做好我自己的工作
偶爾...鬼扯一下、唬爛一下就好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鄧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